close

剛和朋友聊天,發現~其實很多東西,我反而寫不出來,往往就在閒聊過程中,把些很深入的東西寫出來。就是因為這樣不經心,所以很多東西都比較潛意識的東西。

我剛問他人的意見關於~找工作:應該停下來找,還是邊找邊工作?他人的想法比較客觀吧,因為我知道往往我的想法比較~莽撞。很多缺失~,聽聽他人的意見,不成啥缺失吧!問問又不花錢,是ㄅㄟ?!

蚊子:如果不缺錢的狀況,就可以把工作辭掉了...,再來找份工作。如果缺錢,那就該~邊找邊工作。

試問我~現在缺錢?應該還好~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到底缺多大,純粹覺ㄉ~沒有錢,就沒有自由。口袋有多深,就可以決定有多少自由。二十六囉~不該在這樣聽媽媽的話了。剛跟媽媽吵架,其實我也不是不了解他的想法,只是有時候,他會表達的讓人~覺得很沒建設的意見。我現在最黃金的時候,叫我去坐<清潔工>,不是說不能做,純粹~我去做了,到ㄌ三十後怎辦?我理解他的想法希望我去培養定性,我就是因為~覺ㄉ目前工作不太穩定,所以才會想換。清潔工作~如果穩定性夠,薪水一ㄍ月給我四萬塊,那我就去幹阿~我從沒瞧不起任何工作。純粹~我實在覺得,他都沒想到~之後我是怎樣的?我實在很怕聽到她跟我講,到ㄌ三十後一事無成,然後再去隨便嫁個老公,過像他和我媽的生活....,我沒辦法,如果我過那種生活,我會離婚的。

大學我去諮商過,我聽些~細微的評論,期間我闡述事件,盡量用我客觀的想法去陳述。但~最後結論歸屬教我評論,我記的我說了~

A:你覺得這一切是誰造成的?

ME:我造成的

A:理由?

ME:因為我聽他們的建言

A:是誰告訴你的這些建言,覺得是你的錯?

ME:....(說出口,我就知道~了!)

@你覺得給建議的人,一點都不需要負責任?只需要開口出點子,然後~後續就看個人?以前我覺得這是對的,但是~現在我覺得~如果對於每人說出的話,都不需要付出責任,姑且不看關係親屬,說出口就得要負責任的不是?不然你跟其他不相關的人,所說的建言有啥不同?

MON:我幹嘛要對你負責,你自己的決定,自己承擔。你要能一舉反三,我給你的建議~。憑你現在的能力,只有一張大學的文憑,然後根本沒有那能力去坐辦公室...

ME:我現在不去做,什麼時候?等我做清潔工,到三十歲後,培養好我的定性,在去坐辦公室,重新學習一切?(寫到這我還是很生氣...,他跟P有啥不同,一樣自私的希望我能照他們的意思做,卻沒想過我現況如何?)

ㄆㄟㄆㄟ~把我媽說的話都忘記吧!聽他的~過跟他一樣的人生?!

我不願。

我會開心的~

<接受生命給予的一切,放下所有執著與恐懼,不逃避去處理生命中的好好壞壞,開始學習如何和自己獨處,懂得和自己相處,才知道如何和世界相處。珍惜身邊一切的機會,試著從經驗中茁壯。

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的飛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